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AN Chan

La vie est un voyage infini

 
 
 

日志

 
 

三下鄉。小收穫。(续)  

2009-07-21 02:26:36|  分类: 拉拉雜雜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下鄉。小收穫。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三下鄉。小收穫。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三下鄉。小收穫。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三下鄉。小收穫。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三下鄉。小收穫。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三下鄉。小收穫。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今早飛車去總站送走小T。三下鄉活動就正式告一段落了。儘管因為下鄉,從放假到現在基本沒有歇過。

但其實真的會捨不得。

這群相處僅一個星期。感覺卻比相處了一年的同班同學還親近的隊友們。還有小學那些可愛的孩子們。

先讓我來介紹一下上面這三組圖。算是這次下鄉物質方面的收穫之三把```

1.小壞弟送給我的親筆畫。5張。(其中的三張)

右邊這個看起來天真可愛的四年級男生。在第一天上課時,讓我鹵得咬牙切齒。上課不認真聽講,又霸道沒禮貌老是除人搗亂。對女生罵粗話。。。靠。罪狀一大串。然後我已經回憶不起詳細我通過什麽策略。反正那過程簡直是俗套的連續劇。然後我就把他給感化掉了。他答應我好好學習不說粗話,不對別人兇,要多笑...在我臨走的那個中午。他很害羞地把一卷紙給我,說是送給我的畫。我才突然想起。那隻是某天我很無心的一句話。叫他回家畫去畫一張給我當紀念。

而他。給了我五張。

2.小T送給我的M記全套Hello Kitty.8只。

右邊這個半出鏡的小T是這次三下鄉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認識到的朋友。

他總是一幅公公又無辜的樣子。可是明明自己很公,還很喜歡把“你傻嘎?”放在嘴邊。

這個隨和的人。也因此總是被我欺負哎。

讓我很surprise又moved的就是這套Hello Kitty。

回汕頭一大隊人在M記,因為身上帶的錢不夠買這套Hello Kitty,我只是很開玩笑地隨口說說,小T,你家那麼有錢就送套給我好了。

完全完全完全沒有放在心上的話。第二天我居然就收到了小T親手送的它們。

那種心情。真的不知如何形容。應該像小時候媽媽說期末雙百才給我買新書包。結果九十九分她也給我買了的那種驚奇的喜悅。

小T.我會思念你的。

3.小肥妹送的畫。1張。

这张画的作者。很遗憾地找不到她的单人相。因为她是一个很可怜的被全班男女同学一同排斥的小肥妹。

可能发育得太快了又很胖。全班人都视她为异类。男生都叫我别跟她那么近,她是全班成绩最差又最臭的人。而且当面骂她脑莫,白痴,死肥猪,神经病。甚至专门走到她身边,然后装出呕吐的神情。女生比较含蓄。只是看她的眼神明显流露出嫌弃鄙视。

这可怜的小女孩。颇有我当年的风采。只不过她比我当年的处境再悲惨一点。而且很自知之明地没去找其他小朋友玩,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娱自乐。

说实话。她真的长得很可爱。就是那张大合照最后一排只露出半边脸的可怜孩子。

出于深切同情。上音乐美术我当助教时都坐在她身边跟她一起唱歌画画。

其实她也是一个活泼的小孩子。本来不爱开口的她在我的引导下大声唱歌。而且露出很灿烂的笑容。她跟我说了好多话。讲了他们全家人的生日。他奶奶爱看翡翠台,他大哥残疾..../小女孩的世界还是容易充斥嫉妒的。坐在前面那一个个女生小团体总是转过头来,用厌恶又妒忌的眼光看着能被我特别关照的她。那天晚上,之喆说,每个班级里永远有弱者,我们不需要给予他/她特殊的关心让他/她受到更多的嫉妒跟不友好。我们不应该在这短短的几天就让她对我们产生依赖又不得不离开她。因为这个社会本来就是残酷不公平的。

或许她真的有道理

于是对于小肥妹。我没有再继续深入特殊的关照。

可美术课上。她画了一张画送给我。

我的教师姐姐陈恬。

我好想继续帮她。让她更好地度过这艰难的日子。可是。现实我又能怎样呢。

或许。某些痛注定需要某些人自己承担吧。

 

 

(继续目涩。待结尾。)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