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AN Chan

La vie est un voyage infini

 
 
 

日志

 
 

2010年4月15日  

2010-04-15 23:53:17|  分类: 拉拉雜雜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很容易肚子饿。。。我把这归结为用脑过度。

------------------------------------------------------------------------

想啊想啊想啊想啊。想那块大陆。去图书馆翻了好多好多本书。

西非。东非。

那些人。那些景。

现在它就是那么的触手可及了。

但是Toni跟Amber都一再一再地说。我怎么忍心让你去。

但那非洲情结。那非洲偏执症。就让我如一个青春期的叛逆少年一般。

直到听到Simon跟我说他在加纳的生活细节。终于让我开始raisonnable地思考这个决定。

Je ne suis pas assez puissante....

Il Faut L'attendre.Le temps convenable....

-----------------------------------------------------------------------------

突然想起前几个星期跟大一视听说老师在谈我的非洲梦

这个在法国住了五年结婚生子回国的女人对我说

“女孩子去那里就是浪费青春!要去就得去发达的国家感受它们发达的文化。去落后的国家只会让自己变得更空虚落后。”

那一刻突然被shock到。

原来自己的梦想在别人的价值观中可以是如此一文不值的。

However

这就是世界这就是人类的diversity.,,

我还是坚持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便是幸福

=================================================

很久沒跟Raphael聊天。

聊到職業生涯規劃。。。

聽著他那三條我應該永遠無法企及的路。

卻發現自己沒有了以前的精神壓力。

當我們確定一個接受香港教育,一個接受大陸教育的時刻。

我們就已走上不同的道路。

想起龍應台給安德烈寫的信。

晨運的人中。有人在跑步。有人在散步。

但是散步的人不會因為跑步的人超過了自己而放棄散步去追趕正在跑步的人。

跑步的人也不會因為看到散步的人悠閒舒適而慢下腳步。

因為他們選擇的都是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

而我。

我沒想做MT,不適合去consulting firm,更沒想要去Wallstreet.

所以我會讚美,卻不會羡慕。

----------------------------------------------------------------

好久了。都很滿足自己的生活。

我能動。我能思考。我能埋進圖書館。我能跟一群可愛的人們花天酒地。歡飲達旦。

我有很多奇怪的際遇。

我將有其它奇怪的際遇。

於是

pourquoi pas.Fais  face à la vie,Avec un Sourire,toujours,

------------------------------------------------------------------------------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