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AN Chan

La vie est un voyage infini

 
 
 

日志

 
 

Stuck between Girl n Woman  

2011-04-16 02:54:01|  分类: 拉拉雜雜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鼓起了精神帶著可愛的trainee們去唱K.有誰點了布蘭妮的歌。那時的她一臉清純甜美。
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
那麼老的歌卻還總會在某些特定時間扯動自己的心。

每个星期五中午都來不及睡覺只好在抓住在公車上的每分鐘。睡得跟死豬一樣。
下車就要像打雞血一樣帶著trainee們奔波在石井的城中村小學。
當看到那些小孩子興奮的表情。看到他們在課堂上爭先恐後地舉手回答問題。會覺得一切都worthy.
Stuck between Girl n Woman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病兒拖拖拉拉了很久。之前的多少個夜晚。不知道是在如何煎熬的難受中猛然驚醒輾轉反側過。或許一切也只是自作孽不可活。
終於在奕華的針灸拔罐涼茶三管齊下的強效治療中有好轉。一好了傷疤就忘了痛。熬夜了。
=====================================================================
Girl 跟 Woman 的角色確實很尷尬。卡在兩者之間,動彈不得。

即使拖著病體也開始可以穿著正裝,去花園酒店參加公益論壇,在酒會上故做鎮定,
扮相優雅地一邊小口吃飯一邊跟周圍這些明顯超過自己年齡層的人們social。

但面對未來卻有那麼多小孩子般的茫然無助。
就像一個口袋空空無錢的小孩子站在琳琅滿目的零食櫥窗前一般,
開始發現,最殘酷無力的不是沒有機會,
而是因為金錢時間簽證等種種不是自己力量能夠解決的問題,而不得不與機會依依惜別。
我是那個口袋空空的孩子。AIESEC就是這零食櫥窗。呵呵。

======================================================================

公益論壇后的酒會上,他們會感歎說,現在的大學生真幸運,那麼年輕就可以出來見世面。
我笑著告訴他們,其實,有得必有失。真的。

如果沒有那麼多見世面的機會,那麼慾望減少了,心平靜了。或許會活得更開心點呢?
好好做個爸爸媽媽身邊的乖女兒,考個公務員,嫁個男人,生個孩子。在生活的磕磕碰碰平平靜靜偶爾甜甜蜜蜜中等死。
It sounds not bad.
but .it's impossible for me . now .

=======================================================================
最近有一些觸發感想的語錄,如果不記下來,或許就消縱即逝了。

酒會上,
Freelancer , Consultant Adey告訴我
——
不應該把企業社會責任激所謂的捐錢與企業盈利賺錢seperate.
真正的有社會責任的企業應該做到在賺錢的同時,通過自己賺錢手段方式來造福社會弱勢人群。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英國報業"big issue"就是以此出發做得最出色的第一批社會企業。

公平交易也是一個需要我們更多去關心執行的一項新型公益產業。



帶小弟弟去吃晚餐的路上,他說
——
爸爸媽媽真的很辛苦,媽媽要做飯給我吃,要做家務,要擔心我學習,還要辛苦賺錢,他們真的很愛我。

==================================================================

一年前的現在,摩洛哥還是小女孩一個抱著極大希望不斷努力多方嘗試想要去實現的夢。
一年後的現在,摩洛哥只能在夢中出現,只餘醒來臉頰緊繃的淚痕提醒自己,這只能是個夢。


小女孩還沒有變成女人
所以。
只能夠這樣子了。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