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AN Chan

La vie est un voyage infini

 
 
 

日志

 
 

与法國大爺們的溫情時光  

2011-07-29 01:17:41|  分类: 拉拉雜雜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本以為這份part-time最大的價值是讓我能夠在一個暑假內賺夠我畢業前夢想之旅的昂貴旅費。

但其實。最大的價值是認識了三個可愛的法國大叔。

=================================================================================

擊劍團隊的老師們說,這三個大叔來頭不小,

他們是現在世界上少數掌握了Engage軟件操作的電腦工程師。

沒有他們,這次擊劍比賽的計時計分系統便完全無法操作運行。

儘管他們很大牌,可是都好和藹可愛。
=================================================

 Frederic大叔~在香港機場第一眼見到他就想癡膏他。

他一口美英毫無法國accent吖~~原來他是美法混血兒,小時候住過一陣子美國。

這次的大運會擊劍的計時計分裁判器就是他發明的

他跟一般法國男人一樣,超會侃哈哈。每次有break,吃飯都能跟他聊很多東西

最喜歡他老是微笑的樣子~~好迷人~~

Frederic大叔以前可是專業擊劍運動員,拿過法國重劍第一~~

很佩服國外運動員,在自己的運動項目之外,還是有一技之長能在退役后在社會好好立足生存。

2011年07月29日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Christophe是這三個人里最年輕的大叔。

雖然三十六了,可是就像個羞澀的大男孩。

剛認識他時,他總是不多話,跟我說話都慢慢地還一臉不好意思。

他做什麽事都會以慢動作進行,旁邊的人都急死了他還是慢悠悠的,把所有東西都核對無誤了再交接。

不過信息中心的趙總說,他慢,但是真的做事很認真。

後來跟他混熟了才發現他還是不改法國男人多話的本性,

他告訴我,有一次跟他媽媽打電話講太多話惹得他媽煩了,叫他可以閉嘴了哈哈哈。

(有天他發現自己無意中把椅子弄成60度角傾斜立在地板上毫無支撐也不會倒下,就很興奮地跑來告訴我,

讓我看看他多厲害還叫我得拍下相片留念。可愛死了哈哈~~

還有一天他很委屈地看著我,說,我看你每頓飯都吃得比我多很多,爲什麽你不會胖,我在法國每天也吃不多,但是卻還是有肚腩呢。

而且還邊說邊摸肚子。。。萌死了)

而且别看他傻傻的样子。。。Christophe是運動高手。。。6歲開始練柔道,拿到了柔道黑帶。。。。

2011年07月29日 - Jacqueline -      Jacqueline2011年07月29日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George大叔是個傳奇~

他今年七十一歲了,可是電腦玩得比誰都溜。走路快得我老是跟不上

他在15歲時因為家鄉匈牙利布達佩斯被蘇聯侵佔,所以跑到了法國去

五十歲左右時,跟另外一個朋友一起創立了Engage軟件。

現在老人家都七十幾了,還每天飛來飛去的~

他的敬業精神真的讓我好感動。

每天悶在這沒有開空調如烤爐一樣的體育館里,

跑上跑下,程序連接程序修改,常常餐不對時,有時吃了幾口飯有事又得跑去忙。

但是他從來就沒有發過脾氣,還整天跟我說笑。

有一次老闆說,叫我問他們,還需要什麽我們都可以提供。

喬治大叔說,我想要個泳池,桑拿房還有後宮。。。。

然後還眨眼睛叫我不能告訴老闆。哈哈。可愛的老頭。

而且這位老叔以前是法國花劍全國冠軍啊啊~~~~

不過其實我覺得他長得好像雪村。。。。

 

2011年07月29日 - Jacqueline -      Jacqueline

 =================================================

星期天的時候,出現了溫情小插曲~

=================================================

星期天的時候,大叔們結束第一階段工作,晚上要去香港搭飛機,

所以我借著半天時間帶他們去深圳市區逛逛。

吃完午飯後,Frederic大叔突然塞了一沓錢給我。

他說,我們都很感謝你這幾天幫我忙上忙下做翻譯還陪我們出來逛街。

我們希望買禮物給你但是不知道要買什麽,所以每人給你300塊錢你自己去買喜歡的東西。

我立刻被shock到了,因為中國老闆雇我做翻譯已經給了我不錯的工資,這也是我該做的事,

所以我連忙把錢塞回去,告訴他們老闆雇我當翻譯,這些事都是我應該做的。

Frederic大叔就說,我們法國人不像中國人,我們想給你錢是真心想給你,不是表面假裝的。你一定得收下。

 接過錢,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了。。。。

我說,我好感動。

大叔們說,看到你那麼感動我們也很感動。

=============================================================

現在每拿到的一分錢,都代表我離自己的夢想之旅又近了一步。

著實覺得自己很幸運,總是能遇到那麼多善良的人,讓我能夠一步步一步步向夢想之旅走近。

===================================================================

8月份大叔們還要回來大半個月,

只是,

我已經不敢想像那時的離別。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